村 屋 僭 物 申 報

完成申報及安全檢驗《1,379個案》

經本公司待辨的申報及安全檢驗共1,379份。以下為部份 個案村屋,僅供參考。 當中共15個鄉村/屋苑為屋苑法團 /物業管理公司直接委託進行集體申報。 附頁為屋宇署確認由本公司合資格人員(T2)及專業工程師(RPE)簽發的安全證明書。

跟進「 未能進一步處理的申報 」

署方現正對早前村屋僭建申報的申請進行審視,遇有以下情況會發信, 表示「未能進一步處理有關申報 」。客戶歡迎先致電查詢,了解早前之申請可否繼續進行。
  • ‧ 補交僭建物位置,大小的附圖
  • ‧ 澄清設有門 / 窗框的項目、可能被視為圍封結構
  • ‧ 澄清地下據建物,可能依靠1/F平板露台
  • ‧ 澄清或修正申報表的類別篇號
  • ‧ 澄清天台圍封面積小於50%

一站式服務

協助填報NT-01表

照片拍攝

呎吋量度

安全勘察

擬備附圖及相片

專人呈交至屋宇署

定額收費

收費以每層計算,一經確認申報項目,絕不取巧濫收,否則原銀奉還。

專業T2人員/工程師勘察

本公司之T2工程人員均持有結構工程 / 建造 / 建築測量 之大學學位或以上之人仕 ,並於相關屋宇署綱站連結登記,歡迎致電查詢。

我們的服務

村屋僭建物申報

違例僭建物需符合屋宇署梨定的相關資格,才可参加《申報計劃》,包括天台覆蓋物面積,有否圍封,間牆厚度,簷篷有否支桂等。我們的專業工程人员可到訪视察,代为填報申報表格及擬備相阴圃則及相片拍攝。

安全證明報告

為證明現存僭建物的結構安全,我們的T2職級的適任技術人員及注冊專業工程師會實地進行目視勘察或進行結構評估,並按要求提交安全證明報告。《業主须於速交申報後的六個月內完成及提交第一份安全證明報告,否則申報會作廢》